close

DSC_1286  

好久沒有寫部落格啦~

為了這個重大事件,一定要來記錄一下的 ^^

 

喬小姐有蛀牙已經是我發現好一陣子的事情了

因為沒有從小養成刷牙的好習慣黑點點開始慢慢出現

苦思著如何讓他接受看牙齒這件事情實在很傷神

上網查了許多兒童牙醫想意找個最能讓小孩接受的醫生

挑來挑去最後選擇到愛麗兒去獻出看牙初體驗

 

2014/2/28 愛麗兒兒童牙醫

當天約了看診,特地早早出門,想讓喬適應一下環境

號稱是兒童牙醫,因此一進門就擺了許多玩具讓小朋友玩

進去以後,有兩位醫生看診,一男&一女醫師

我們排到女醫師 (陳醫師) 看診~

喬是第一次要坐在牙醫看診椅上,

以她適應醫師的經驗來看,我相信要她獨自躺下非常困難!

這裡的設計,是讓小孩躺下時,天花板上有卡通可以看

但很可惜的,卡通並不吸引她~

而這邊,也不允許媽媽躺下抱著小孩看牙,

因此,花了非常久的時間,與喬溝通讓她自行躺下

最後是有點半強迫的方式,讓她躺下檢查了牙齒~

哭得亂七八糟,最後總結有五處需要處理的地方。

離開時,路上不斷繼續遊說小喬,希望下次可以成功。

心得:

號稱是兒童牙醫的地方,但是除了硬體環境以外,

人的部分完全沒有考量到小孩的心理

醫生、護士都沒有幫忙哄,只讓我感到不耐煩~

或許其他小孩都很勇敢也不哭鬧吧

但我心裡覺得,這一家實在不太適合第一次看牙的小朋友。

醫生沒有親和力,讓我有點失望。

 

間隔了一個多月,小喬也被我洗腦很久了

祭出一堆獎勵當作條件,真希望她可以勇敢看牙~

這次,沒有另外做功課,完全是因為

  1. 就在平常常去的公園旁,離家近

  2. 診所展示最近又到哪個幼稚園幫小孩看診,猜想對小孩應該很有經驗

直接帶著喬走進去試著預約,

護士小姐馬上開始柔情攻勢~ 又誇喬是小公主,還送她公主貼紙

剛好週六時段有空~ 喬又說願意來~馬上打鐵趁熱內心祈禱可以成功

 

2014/4/12 豐美牙醫

週六時間到,帶著喬往診所衝~

因為妹妹的關係,遲到了約10分鐘~

但現場已經有三組人在排隊,內心疑惑了一下,不是只有一個醫生嗎?

後來等了一陣子,一再跟護士確認我的預約時間(還以為自己太早到)

怎麼會預約時間內有這麼多人在排隊? 還有一個直接進VIP ??!!

直到四點半,護士才趕緊將我們排上處理~

實在是家裡還有一個小的在等~~ 預約,不就是為了快狠準嗎?!

 

所幸~護士&醫生都很親切

在我抱著喬躺在椅子上之後,她也都很配合~

我先跟喬介紹椅子旁邊的裝備,讓她更熟悉

醫生也說要幫她的牙齒洗洗澡(補牙),然後請她咕嚕咕嚕~

一整個沒有掙扎~表現超好的!

我跟醫生一搭一唱,當下真的超感動~

我的小妞成功跨出那一大步啦~~~~~

 

非常迅速的,估計只花了五分鐘吧,補好第一顆牙齒

喬很開心,也想要好好看看自己變乾淨的牙~

預約好下一次的時間,就帶著喬到隔壁的便利商店買獎品了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