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3 小寶貝第一天試讀

寶貝第一天真正在團體中生活

因為是中途插班的,同學都已經至少訓練三四個月了

因此,小寶貝的定性,還有待磨練~

喬寶貝個性比較急,而且看到別人做甚麼,也跟著想做

 01  

一早去~先跟著大家吃點心

 03   

後來進行晨美活動後,寶貝回到教室,看到人家還在吃(還沒吃完)

居然說她肚子餓~還要再吃點心

04  

後來上課了,同學開始在書上圈字,她沒有書本,馬上也大喊我沒有~

而坐在教室裡的小寶貝,心裡直踮著外面的溜滑梯~

不斷提醒老師:我們走到勾勾五,就出去溜滑梯好不好?

(老師很驚訝地跟我說,她會看時鐘耶!

我說: 其實她是指秒針,而且對勾勾五特別有感覺呵呵~ )

而今天忘記幫她準備拖鞋,小寶貝一直想穿別人的鞋子 @@

晚上要趕緊幫她翻一雙出來了~~~

 02  

第一天,    綜合來說還OK~

還玩得一身汗,換了一套衣服回來~

有跑跳有差,晚上九點多就乖乖入睡啦!

希望我的寶貝喜歡去上學呢~~~~~

   

6/4 小寶貝第二天試讀

經過第一天的體驗

小寶貝第二天早上七點就自己醒來了

而醒來的第一句話~竟然是 : 我的漂亮鞋子呢?

昨天小朋友都有穿室內鞋,但媽媽忘記幫她準備

晚上趕緊翻出一雙新的涼鞋~穿起來剛剛好

小喬看到新鞋子,硬是穿著不脫~ 一起床就想到它

早早起床,下樓穿上新鞋子,玩一下玩具~

繼續前往幼稚園報到~~~

小寶貝到了幼稚園門口,還是開心地大喊:到了耶~

一進門,一樣要先跟小兔子說早安~~

接著帶小寶貝到體能室去跟大家集合~

小寶貝一到體能室,看到許多小朋友,以及陌生的老師

第一句話問:媽媽,今天老師怎麼不一樣?

趕緊安撫小寶貝~讓她換上室內鞋,再跟大家一起玩

大概是因為跟昨天的環境感覺不一樣

加上老師還在開會不在旁邊~小寶貝吵著要去溜滑梯~

雖然一開始小寶貝就跟我說再見了,

但都是媽媽我自己捨不得走,擔心她情緒上不好

結果讓她反覆內外跑了一下,狀況似乎更糟糕~

好在老師帶她開了一下小車車~ 才稍稍撫平她的情緒

 

期待很久 老師終於打來告知今日的狀況

狀況一:

今日有奧福課,主題是敲太鼓

小寶貝一開始興奮地問:等一下我們要敲嗎?

後來輪到小寶貝時,老師請她試試看

她居然開始大喊:我不要~然後放聲大哭OTZ

以她的個性,應該是還不熟悉這項東西,也不願意在眾人面前表演

所以拒絕做這件事情吧~

 

狀況二:

小寶貝在課堂上,看到有小朋友腳沒有放好

主動過去把小朋友的腳拉好

動作又快又大,老師來不急反應

有點嚇到小孩和老師

 

狀況三:

教室裡有小朋友把手放到嘴巴

小喬看到了,走過去打了小朋友的手

小孩嚇哭了~ 老師趕來問狀況,小喬說: “手不可以放在嘴巴!”

老師趕緊告知,要用說的,不可以打小朋友~

小喬紅著眼眶,知道自己做錯,也沒有台階下

雖然眼淚沒有掉下來~但我可以清楚想像她當時的情緒表情

後來小喬真的沒有再打小朋友了~

但是一看到小孩把手放到嘴巴裡,就會馬上大喊:

老師~她把手手放在嘴巴! 你叫他! “

哈哈哈哈~以小喬的大嗓門~ 應該小孩都嚇到,不必老師叫了

老師只要稍稍不注意,晚點才阻止小孩把手放到嘴巴去

她就會一直重複喊……………..

 

果然如我預期~她就是管家+大姊個性~~~

希望可以漸漸收斂一些

而情緒不佳的小寶貝,從早上的FU不對~延續了一整天

於是也早早吵著請老師幫忙打電話給媽媽,

想要提早回家去~

今天想要延續下午的活動計畫,宣告失敗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