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6/3 入學至今,小寶貝好不容易漸漸適應上學生活~

從抵死不從,到默默含淚說再見~

當初選定采禾,主要是以離家近為優先考量~

加上環境都還可以~因此就決定入學

雖然幼幼班老師的熱情程度讓我入學後開始有點後悔

加上小寶貝感受不到老師的親切與熱情,開始抗拒

我也開始反省,究竟強迫他在這個環境中是不是正確的

該是以過渡期適應期來看待抗拒上學這件事

還是像爸爸說的在家寵壞了~ 所以不能隨心所欲因此抗拒上學”…

其實~小孩子喜歡一個老師或環境否,應該是很敏感的

DSC_3097  

一直以來,小喬就喜歡到保母家~

一見到保母,就是不斷的抱抱跟撫摸臉頰~

甚至有東西就與保母分享~

非常明顯,肯定是保母一家與她的互動良好,關係非常密切~

所以小孩當然也很喜歡對方~

相反的,老師沒有在一開始以較多的熱情吸引小孩

(一個班有21個人,一個主要老師,一個輔助~ 看來還是忙不過來吧~)

小孩感受不到互相喜愛的感覺,我想自然也少了吸引力~

(坦白說,媽媽我都漸漸覺得該環境軟硬體不吸引我了,更何況小孩呢?)

 IMG_5130  

實際上學天數至今,只有8天,

其中最後一天上課,是17~

當天小寶貝還很開心地下課回家~並且跟同學大喊著:明天我再找你們玩~

看到她這樣,真開心~ 但當時她已經開始發燒,溫度在37.6左右了~

一接到她我就感覺她的溫度稍高~老師告知有點發燒,當下覺得小寶貝真不爭氣

從這一波咳嗽以來,她已經連續看病一個月以上了!

真的很希望她快點停止每天吃藥的生活~ 邁入正軌

回家之後,溫度持續上升~到了六點半,已經燒到38.8~

醫生診斷,喉嚨紅腫,長了水泡~ 可能是腸病毒

~入學之後會遇到的,果然還是來了~

 DSC_0232  

由於小寶貝除了發燒之外症狀不明顯,食慾也都還很好

隔天一早馬上又帶去回診,請醫生確認喉嚨是否水泡以及是否有破

將將~ 中獎! 開始破囉~~~ 確認為腸病毒,小寶貝就在家好好休養吧!

6/18腸病毒的第二天,除了還有一點發燒之外,小寶貝沒甚麼特別的狀況

本來聽了朋友的介紹要去買哈啾回來噴喉嚨

繞了附近一大圈~都買不到~ 想說隔天再買

但小喬竟破天荒 也不喊喉嚨痛 也不因此不想吃或吃得少

害我開始懷疑起到底是ㄧ般感冒 還是真的腸病毒 ??!!

6/19 小寶貝一整天精神飽滿~吃得又多~開始思考是不是該去上課?

晚上又帶到另一家診所看診,手腳已經開始冒出紅疹子&小水泡啦~~

完整的發病過程再次宣告,是的!就是腸病毒!

page   

今天~早上特地打電話到學校,告知老師本周都不會到校自行隔離

並且再次詢問老師日前班上是否有腸病毒案例

此時老師才告知,端午節當周有小朋友確診,但後來也自行在家了

聽到這,媽媽我真的有點生氣了~

周遭的大家都問我,學校有案例,怎麼都沒有通知?

是啊~為什麼沒有通知? 至少讓我有個防範準備啊!?

直到我問起,才告知……….

雖然中間有請假,但是腸病毒,應該很嚴重吧!?

在聯絡簿上提醒一下,很困難嗎?

再者,如果只有一位小孩有狀況,且也在家隔離一周,

那學校的消毒做的也太不徹底了吧……..

想著想著,讓我對采禾的分數又持續往下降了………..

 IMG_5305  

入學後不斷的病毒對抗過程 是必經之路

這是我早就已經做好建設~ 也是之所以提前在小班之前入學的主要原因

畢竟~8-9月才開始來適應這些,對我的負擔已經太大了~

其實我對幼稚園的要求真的很少~

我只希望小寶貝在該環境中過得開心! 並且學著與同儕相處,能分辨對錯,就好了!

我想~ 再找個新環境~ 小班一點,活潑一點~ 讓小寶貝,開心一點 ^^

 DSC_011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