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人懷胎十月,過程中的辛苦,真的只有經歷過的媽媽們才會知道

懷了老二,雖然不在計畫內,但心裡其實覺得是遲早會遇到的事情

雖然如此,但是由於年紀、環境的因素,整個孕程覺得比起上一胎負擔大了許多

不愛抱怨的我,已經不知道多少次隔空對爸爸抱怨自己的不適

終於~捱到最後一個月~原定要休產假的日子也提前~

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最了解,有產兆也是自己心裡最有數

雖然前一天見到我的人都還在說:還要一兩周才會生~

不過,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~

就在自己預期的日子,小小寶貝來報到了

 2013-09-06  

由於第一胎是半夜羊水破,到醫院去漫長待產,

這一次,其實前一天晚上已經感覺肚子有點痛感

一來怕被退貨~二來本人對痛的忍耐度實在挺高

一直到隔天早上起床,痛的感覺持續著,並且有頻率可抓

這時才覺得是否應該要到醫院報到去..

生產的這一天,本來還計畫早上送完小喬上學後可以悠閒吃個早餐

晚上接她用餐之後再一起參加親子座談會,看她表演~

沒想到

撐不到下午產檢就先到待產室被扣留了~

測不到規律的收縮~但是已經開8公分了 ^^” 直接被留校查看

想當初生小喬的時候,從2公分到8公分可是等了好幾個小時啊~

這次聽到已經快要可以生了,簡直樂翻了!

剛好因為產程短,本來想要不打無痛直接體驗生產,也順利成真~

20130906-43  

在待產室,做好一切準備之後~開始等待頻率宮縮

因為收縮頻率實在太短暫,後來加了催生針~才加快收縮

而這時候也才開始感受到痛苦真的痛啊!!!

相較於之前在診所生產,這次在中山醫學院,覺得這邊的護理人員都很棒~

態度很好,也很細心~就連我最害怕的內診也都讓我沒甚麼感覺~

護理人員在內診時也發現,我的胎頭較高~問我上一胎生多久

(難怪上次在產房裡 壓超久的肚子才生出來~ 護理人員沒等到胎頭下降~就把我推進去啦!)

這次,先教我用力,等到感覺有便意,胎頭也較低~才開始進行生產

大概是因為沒有打麻醉,所以整個感覺自己都非常清楚

書上說的像要把大號大出來的感覺,完全可以體會到~

也因為感覺很明確,所以生產過程很快也很順利

印象最深刻的,是最後一個用力之前,我已經明顯感受到小小寶的頭就卡在出口,

我還問護理人員,小孩是不是就卡在那了?

得到正確的答案,我決定奮力一擊! 快快讓我解脫

正當接生醫生說出:很好~你很會用力~

說時遲那時快~小孩就生出來啦!

伴隨著的是噴出的羊水,就這樣噴到接生醫生的臉上 ^^”

雖然說 接生醫生就是媽媽我的國中同學~

但是對阿姨這麼好,幫她做胎盤素敷臉~這也實在太貼心啦*^^*

聽到寶貝的哭聲,真的好開心~終於可以不必背著大肚子啦~~~

 20130906-19  

小寶貝在護理人員稍加清理之後,一直趴在我的身上

直到推到待產室~小寶貝也開始尋乳,甚至成功在乳房上吸允著

小孩尋乳吸允的本能~真的很神奇~

或許也因為他的刺激,生產第一晚就有不錯的泌乳量 ^^

看來小小寶也不怕餓肚子了~

媽媽應該還是可以供應她一段時間的母乳囉~~~

 20130906-30  

小小寶貝~歡迎你的到來~要平安健康的長大,將來跟姐姐相親相愛喔!!

我們愛你~~~~

20130919-7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